Aries-dreamer

似乎真的很喜欢大仓忠义(๑•̀ω•́๑)

☞ 禁止任何搬文 ☜

人生太长又太短,记住甜的就好了。

 

お休み(5)

横仓,ooc

当失眠症遇上嗜睡症

自认为的清水治愈向,但是安仔说这章有点虐,慎入

而且很多医学知识的bug,慎入

如果发现bug的请告诉我

重申,不太好吃,慎入

+♥+:;;;:+♥+:;;;:+♥+:;;;:+♥+:;;;:+♥+:;;;:+♥+:;;;:+♥+:;;;:

横山在原地站了很久,才慢慢往回走。

“信酱和subaru君走得有那么快吗?”时间太长了,大仓有点诧异。

“嘛……和subaru聊了一会。”

“横山君和信酱还有subaru君的感情真好呢~”

“也没多好,只是从小就认识。”

“才不是呢,横山君今天特别高兴。”大仓笑了,他第一次看到横山的这一面。

yoko你多久没有像今晚一样自然流露自己的各种情绪了?

“大仓。”

“嗯?”

“可不可以,告诉我你的事情?”关于这个病,关于过去。

大仓愣住了,他看着横山,有点不知所措,又有点惊讶,太多复杂的情绪,最后透着几分释然。

“好。”

大仓盘腿抱着抱枕坐在沙发上,垂下眼眸,横山坐在一旁,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“不想说的话可以……”

“那种感觉来得很突然,我没有看到什么,也没有听到什么,很突然,我完全没有反应过来,就这样突然脑里一片空白。”

大仓盯着地板上的某一个点,皱着眉陷入回忆中,横山意识到他是在说自己的车祸。

“我只感觉到突然全身被撕裂般疼痛,我都没有察觉到自己的脑袋开了一个洞,我只觉得视野越来越模糊,脸上黏糊糊的,好像有人在大喊大叫,我听不清楚。我才意识到是我的车被撞翻了,满头都是血。我大概感受到自己快要死了。”

他微微侧身,指着自己的后脑勺,“这里还有一道很深的疤。”

“后来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,在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里,我整个人都是昏昏沉沉的,就像在一片雾霾中迷路了,很疼,很累,而且醒不过来,”

大仓的手开始无意识地拽着抱枕,横山看到了,伸出手去握紧他的手。大仓没有甩开,身体慢慢又放松下来。

“我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我知道有很多人在我身边,可我就是醒不过来,终于,我用尽全力睁开眼睛,马上有人围过来,可是我太累了,很快又睡过去了。”

“等我完全清醒过来,已经是车祸过后半年多了。复健真的很痛苦,比车祸的时候还要痛苦,我瘦到不能再瘦了。但是我不能放弃,我还活着,就不能放弃,而且我的父母,弟弟们,maru酱和yasu,甚至我的主治医生,即是信酱,都在我身边支持我。”他不能辜负这群爱他的人一直对他的不离不弃。

“又过了好久,我终于康复了,各项检查结果都显示正常,没有后遗症,没有问题,可以痊愈出院了。你不知道,那一刻我有多高兴,他们有多高兴。”

“可是我出院没多久,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困,有时候会突然晕过去,我又住院了。”大仓苦笑着,而横山,只能紧紧握着他的手。

“信酱说,我不是晕过去,我是猝睡了,我有睡眠障碍。”

突然发困,突然睡着,睡着了就很难叫醒,睡眠质量和睡眠时间并没有成正比,很多时候会伴有噩梦,既有嗜睡症症状,也有猝睡症的部分,无法明确定义是哪一种,只能笼统地归类为睡眠综合征,虽然会对外人说是嗜睡症。村上用尽了所有办法,给他做了所有检查,都找不到问题在哪,村上和涉谷甚至不能确定,他是PTSD还是脑伤后遗症。

大仓那时候整个人都崩溃了,他不懂为什么偏偏是他,为什么明明伤势痊愈了,还会有这样的病,为什么不能让他回到从前一样普通地生活。他拒绝住院,拒绝治疗,拒绝和任何人交流,他就像一只受伤的刺猬,伏在地上,用最锋利的尖刺面对这个不公平的世界。可以说,现在的他有多柔软,当时的他就有多尖锐。

直到有一天大仓突然意识到,车祸并不是他的错,也不是他的亲人朋友的错,那为什么要这样折磨自己,折磨所有爱他的人?

他开始顺从地接受了这一切,除了不肯住院,他什么都听从村上的指示。他开始变得足不出户,按时吃药,按时复查,所幸他那丰富的经济金融知识足够他在家也能赚钱,不用担心生计问题。他就像从这个世界分离出来,安静地一个人生活着。

“你知道吗?哪怕我这种嗜睡的人,也是会做梦的,最常出现在梦里面的就是那场车祸,好难受,但是我醒不过来,而在梦里面所有人都因为我而哭泣。”

直到横山的出现,令大仓的生活有所改变,他知道,横山其实不是来照顾他的,横山有自己的问题,正因为如此,横山是第一个没有小心翼翼对待他的人,他被平等地对待,让他觉得自己和普通人没有什么区别。

“你已经很努力了。”横山只能这么说。

他松开了握紧大仓的手,却在瞬间被用力反握着。

“信酱说你以前也是读医科的。”

很明显,要轮到他说了,横山心里叹一口气,有些事情要回忆起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当初在医学院,这三人是被所有教授看重的。村上的反应很快,涉谷的观察很敏锐,至于横山,太聪明了,不当医生简直是暴殄天物,很多位教授都是这么说。

可是突然有一天,他辍学了,也不是很突然,在此之前,村上和涉谷参加了横山妈妈的葬礼。

当初横山读医科的时候妈妈是全力支持的,“谁说横山家的长子就一定要继承家业的?人生是他的,当然由他自己选择,况且我家孩子那么优秀,就算他要当偶像我也会支持他。”如此温柔的妈妈,就这样离开了这个世界,甚至来不及看到大儿子穿上白大褂。

横山虽然很悲痛,但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兼顾。他要安抚两个还没成年的弟弟,他的家人只剩下两个弟弟了,他还要考虑公司要怎么办,这是他所有长辈的一生心血,他不可以弃之不理。

村上和涉谷知道横山辍学的时候,马上冲去横山家,他们知道他的难处,但是他们还年轻,情感上无法接受他就这样不辞而别,他们从小就唯横山马首是瞻,他的突然转身离去,让他们也感到迷茫,也有种被背叛的感觉。

横山没有解释什么,他甚至在涉谷拽着他的衣领的时候也没有说话,连道歉的话也说不出来,是他违背了他们三人的约定,一起成为医生的约定。

好友们摔门而去,虽然没过几天,两人就被知道了这件事的妙子狠狠教训了一顿,明白自己错了的他们马上找横山道歉,但是他们之间再也没有谈论起这个话题了。渐渐地,他变得越来越沉稳了,渐渐地,他不会再捧腹大笑了。

“你后悔了吗?”

横山摇头,“虽然很可惜没能成为医生,但是如果让我重新选择,我还是会这样做。”

管理公司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更何况横山从来没有学习过这方面的知识,哪怕再聪明,开始的时候也很吃力。他很努力,终于让公司走上了正轨。

然而一年多前,公司还是遇到了危机,横山几乎不眠不休地处理,幸好还有锦户,他高中时期的后辈帮忙,弟弟们也长大了,可以独当一面了,问题顺利解决了,除了横山自身的问题。

“那段时期睡得很少,公司是我们横山家所有人的心血,我不能让它毁在我的手里。我成功保住它了,但是,解决了之后,我怎么也无法恢复过来,subaru说我一直绷太紧了,皮筋没了弹力。”

一直勉强拉着的皮筋,过了临界点后就再也无法恢复原状,没有断开已经很好了,涉谷这样对横山说。

所以对于横山来说,大仓也是特别的,大仓也是唯一一个没有小心翼翼对待他的人,他们都在彼此的身上找到了久违的放松自在。

“你妈妈一定会为你感到骄傲的。”

大仓轻轻地对横山说,没有安慰,没有怜悯,但比任何话语更让横山释怀。

两人握着手,坐了很久很久。


+♥+:;;;:+♥+:;;;:+♥+:;;;:+♥+:;;;:+♥+:;;;:+♥+:;;;:+♥+:;;;:

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两个可以互相治愈

查过很多资料,嗜睡症不太符合想要的设定,有猝睡症的症状,最后变成糅合两种病的睡眠障碍(虽然写的时候写成嗜睡症

也不是很虐吧…我不管,我感冒了,病人最大

2017-11-05  | 29 6  |     |  #横仓
评论(6)
热度(29)
 

© Aries-dream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