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ies-dreamer

似乎真的很喜欢大仓忠义(๑•̀ω•́๑)

☞ 禁止任何搬文 ☜

人生太长又太短,记住甜的就好了。

 

在水一方(下)

昴仓子,bg,年龄差有,ooc

不太新鲜的梗和文笔不好的流水账,慎入

这一更居然有5000+,比“上”多了一倍,好啰嗦,嫌弃自己_ノ乙(、ン、)_

真的不太好吃,慎入

✿ฺ ♡ ✿ฺ ♡ ✿ฺ ♡ ✿ฺ ♡✿ฺ ♡✿ฺ ♡ ✿ฺ ♡ ✿ฺ ♡ ✿ฺ ♡

涩谷昴第一次遇到仓子的时候正是他人生最落魄的阶段。

他是一个天生的歌者,他从小就有这份自觉,身边的人也是这么认为。因此毕业后他理所当然地独自背井离乡来到东京,寻找属于他的一片天空。

天才总是容易被埋汰,涩谷昴投出了很多带子和稿子,全部石沉大海,除了两间经纪公司找过他,一家要他唱很糟糕的歌,一家要他为很糟糕的人写歌。涩谷有自己的傲气,有着艺术家共有的脾性,他不屑于做这种事,毫不犹豫拒绝了。

可生活还是要继续,钱差不多用光了,妙子在电话那头也越来越担忧了,涩谷咬了咬牙,抱着自己的吉他在街头卖艺去了。

第一次拿到钱的时候,涩谷买了这辈子最苦涩的饭团,他想念妙子的筑前煮,想念自己那无比舒适的小房间,想念学校里不用考虑明天的日子,可是他更想站在舞台中央,站在千千万万人面前放声高歌,这是他的梦想,他不愿意放弃。

白天创作,晚上在街头弹吉他,涩谷持续了这种生活很久很久了,他都快麻木了。直到仓子的出现,给他死水般的生活带来了活力。

那晚的路人很少,第一首雪の华的时候还有几个,过后就很冷清了。正当涩谷考虑不如今晚早点回去的时候,有一个女孩走了过来。

女孩面容姣好,梳着顺滑的双马尾,身穿蓝色水手服显得双腿分外修长,气质特别好,涩谷看了一眼,不是他的type,实在太高了。

“大叔。”女孩走到他面前,声音和预料中一样甜软。

涩谷傻了,虽然他现在留着胡渣和乱糟糟的长发,可是,他也是刚毕业的年轻人啊!

“胡子大叔~”女孩不耐烦地卷着发尾。

这称呼是什么鬼?现在的孩子真没礼貌。

“有什么事吗?”

“那个……可以再弹一次雪の华吗?”女孩有点不好意思,涩谷心想这才是这个年龄该有的腼腆。

“那个你有钱吗?”涩谷其实没有特别喜欢这首歌,他并不愿意免费弹一次。

“……没有了。”女孩的眼神暗淡下来。

什么嘛,明明看上去是大小姐,正当涩谷想说些什么敷衍过去的时候,女孩又开口了,“要不我陪你聊天当报酬。”

诶?

也不管涩谷同不同意,女孩径直坐到他的身旁,丝毫不在意这是马路边。

“喂喂!等……”涩谷难以置信,怎么会有这么my pace的人,他这是招谁惹谁了?

涩谷皱了皱眉,他不再理会她,继续随意弹着自己喜欢的歌,不知道过了多久,他伸伸懒腰,准备收拾东西回去了。

“呐,可以再弹一次雪の华了吗?”

涩谷吓了一跳,原来女孩还没走,弹得太认真把她忘记了。

女孩大概看出他的不愿意,她犹豫了一会,“要不我给钱?不过扣除这个月剩下的饭钱,没剩很多……”怎样也不能饿肚子。

涩谷诧异,直觉女孩不应该是缺钱的人,现在明明才月中,“你为什么把自己搞得那么狼狈?”

“我今天买了很贵很贵的发圈……”

什么嘛,原来是乱花钱的大小姐。

也许是涩谷的表情过于不屑,女孩急忙为自己辩解,“我想着生日嘛,怎样都应该对自己好一点……”

原来今天是女孩的生日……

涩谷这才认真地看着女孩,女孩虽然很高挑,脸却很小,脸上的痣为高冷的容貌平添了一份可爱,也许不习惯求人,窘迫的她看上去分外青涩。

女孩有点尴尬,平日高傲的她今天算是很低声下气了,她真的好想再次听到刚才让她停下脚步的歌。

然后她听到了,在她惊喜的目光下,涩谷又弹了一次雪の华。结束的时候,涩谷没有望向她,“嘛,就当是你陪我一晚的谢礼。”

这个胡子大叔,意外地有点帅。

涩谷以为这只是比较特别的一个晚上,过后就会抛之脑后。然而,过了几天,女孩又来了。

“……你又来干嘛?”

“大叔,你这样很没礼貌诶~”

“谁没有礼貌了,喂喂,谁让你坐下来?”

“你好奇怪哦,马路又不是你家~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大叔你好吵,快弹吉他啊,不然没有人给钱的~”

女孩真的又坐了一个晚上,这次甚至没有要求他弹什么,只是会在他休息期间找他聊天。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都是这样,有时候连续几个晚上都会来,有时候则隔了很多天。

就这样涩谷知道了女孩的名字是仓子,高二生,最好的朋友是yasusu和丑女?但她没有时刻和他们黏在一起,因为另外两人是情侣,她总是不留痕迹地给他们足够的独处空间,虽然她的说法是不想辣眼睛。还有就是家里很有钱,可脑子里只有利益的父母对她一点感情都没有,所以她才会一个人孤零零过生日。

那天仓子不是走在回家的路上,她是打算随便找个夜店灌醉自己。在路上碰巧听到涩谷弹雪の华,就改变主意了。

“如果你没听到我弹吉他呢?”

“那就灌醉自己然后随便跟一个顺眼的人回家好了。”仓子不在意地回答,明明她根本没有去过夜店。

涩谷想吐槽谁说生日的时候要对自己好一点的,可想了想远在老家温柔的妙子,他又把话咽回去,果然有妙子的他无法理解仓子一个人的落寞。

仓子就这样成为涩谷奇特的朋友,每次来了她就会安静地坐在一旁,心情好的话甚至会跟着打拍子和哼歌,意外地,仓子是女低音,唱得也不赖。涩谷绝对不会告诉她,他很喜欢她的歌声,也很喜欢她偶然不顾场合的爽朗的笑声。

“呐,大叔,你会唱歌吗?”

“我唱得可好听了。”涩谷满脸自豪。

“那你为什么从来不唱?”永远都是安静地弹吉他,仓子从来没有听过涩谷的歌声。

涩谷沉默了一会,抬头看着因为城市的霓虹灯而根本看不见的星光,“我不想在这里唱,我想在舞台唱。”在街头弹吉他,已经是他的底线。

仓子也跟着抬头看,“呐,大叔,虽然我们现在看不到星星,可是它一直都在哦~”

涩谷把目光从天空转回来,没有星星,因为星星都在仓子的眼里。

涩谷往后回忆这段空乏的黑白时光,仓子是里面唯一的亮色,她就像上天突然送给他的精灵,从天而降,他拒绝不了,也不愿意拒绝,她总是会不自觉地给他带来了生活的希望。

渐渐的,涩谷带上的东西越来越多了,多了一把小板凳,随着天气越来越冷,还会每天都准备好毛毯和暖水袋,虽然他不知道仓子今天会不会来,然后每次都会嘴硬,“我这是给自己准备的。”

他们没有交换联系方式,仓子甚至不知道涩谷的名字,她总是叫他“大叔”,她不为人知的胡子大叔。

“喂,坐好一点,胖次要露出来了!”

“哪有,明明是大叔你偷看!”

“不管,下次必须穿安全裤!”

“大叔你管太多了!”

“不接受反驳,不然下次就不准来!”

“哼!”

然后仓子下一次来的时候,不断抱怨安全裤比丑女的都要长,丑死了。

“真的要这样做?”

“大叔你问了好多次,快点~”

“会很痛的哦?”

“哎呀,大叔你要不要进来?不要我就找别人疼疼疼疼……”

仓子捂着耳朵泪汪汪地瞪着涩谷,他拿着耳洞枪无辜地举起手来,“我都说了会很疼。”

结果因为这个耳洞,仓子被父母发现后禁足了一个星期,她一来到就气呼呼地和涩谷说,下次她要弄个纹身,气死那对认为她离经叛道的父母。

仓子的父母真的从来不关心她,他们只会在意仓子有没有令他们蒙羞,可不可以为他们带来利益。他们甚至为了家族利益硬是撮合她和村上信五,她那也有对无情父母的青梅竹马。

“我和信酱说好了,我们假装暧昧就可以挡去很多麻烦,然后等他大学毕业后回去拿到实权之后,再吞并我家的公司,到时候我们就自由了。”

“这么狠?”

“嘛,他们旗下资产很多的,就算公司被吞了也不会变穷人,信酱也答应不会一分钱也不留给他们,”仓子低着头看着自己的鞋子,“而且我现在在努力存钱,大不了到时候都还他们好了。”

涩谷心想,仓子其实很善良,她恨她的父母,却也无法狠下心对他们怎么样,她只是想要回属于自己的自由。仓子也真的很寂寞,她不想朋友们过于担心,才会一直把心事藏起来,才会找毫无瓜葛的他聊天。

涩谷看到了仓子藏在心里不为人知的那片柔软。

秋去冬来,无论圣诞节还是元日,仓子都来陪他度过。

“yasusu和丑女要过二人世界,我才不要去凑热闹,会恶心死的~至于大叔嘛,一个人那么孤单,我就可怜可怜一下你~”

涩谷没有戳破仓子的谎言,他知道的,不坦率的她其实是一个温柔的人。

情人节那天,仓子也来了,还带着两份便当。

“大叔你这是什么表情?”敢嫌弃的话她马上拿便当盒敲过去。

“情人节是吃巧克力的……”为什么他要吃普通便当……

仓子鼓起腮帮子瞪着他,双马尾也跟着抖了一下,“那你不要吃好了。”

涩谷马上抱紧便当盒,开玩笑,他才不要在情人节可怜到连便当都不能吃。

然而,大小姐的厨艺比他想象中要好很多。

“好吃!”涩谷双眼发光,“好吃!真想每天都可以吃到!”

“……”

冲口而出的赞美令两个人都红了脸,气氛变得暧昧而尴尬,最后涩谷急忙抱起吉他继续弹,只是情歌好像令空气变得更为粉红。

“喂,要不要我送你回家?”涩谷这才想起仓子每次都是自己回家的,大晚上似乎有点危险。

“不用,”仓子不在意地摆摆手,“回家的路上很安全,反而如果让那两个人看到你才不安全。”

“什么鬼?”

“他们会误会的,到时候就麻烦了~”

涩谷才意识到,仓子从来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关于他的存在,他成为了她的小秘密。

“还是你真的想当我男朋友?”仓子似笑非笑。

“才不是呢!我这是善心好不!”涩谷日后每次想起这个回答,都想掐死自己。

春天来了,涩谷最讨厌的春天来了,花粉快逼疯他了。

“哈啾!”涩谷拿着仓子带来的黑猫图案的红色口罩,心里极度微妙,他一个长发胡子艺术家要带这玩意?

“敢嫌弃的话就换一个蘑菇图案的!”仓子已学会怎样反击了。

涩谷马上戴上去,正色道:“非常感谢您的礼物。”

仓子满意地点点头,明明戴着小鸟图案的绿色口罩,根本看不到脸,涩谷却仍然觉得这样的她很可爱。

大概是没救了。

涩谷终于认栽。

仓子的生日准备又到了,不知不觉间她已经陪了他快一年了,这一年的日子也变得没那么难熬。

要送什么好呢?涩谷没什么钱,自然送不出什么配得上大小姐的昂贵礼物,他逛了很多个白天,才勉强买了一对蛮好看的发圈,当然比去年仓子送给自己的那对差多了。要不再弹一次雪の华好了,后来都没有弹过给她听,她想的话,也可以开口唱给她听,她还没听过他唱歌。

礼物终究没有送出去,四月底的一个晚上,仓子来了,她已经快一个星期没出现了。

涩谷看得出她的情绪很低落,他问了几句,她只是摇摇头。一整晚他都弹得不太认真,老是弹错,而仓子却没有像平日一样吐槽,只是安静地看着他。

结束的时候,涩谷想要不带她去吃宵夜,他好像从来没有请过客。

“大叔。”仓子终于开口,涩谷心想要来了,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事,可一定不是好事。

“大叔,我要走了。”涩谷抓紧他的吉他。

“那两个人要送我出国读书,后天就走了。”

“……不等到高中毕业吗?”涩谷努力不让自己的声音显得那么慌张。

仓子抱紧自己的膝盖,摇了摇头,“他们决定好的事情改变不了。”现在的她,没有任何反抗的能力。

涩谷很想大声喊“跟我走吧”,可是他不能这样做,现在的他一无所有,不能给仓子任何幸福,他有点痛恨他的理智,什么都不能做,只能抓紧自己的吉他。

“呐,大叔你唱一次雪の华给我听好吗?”仓子真的很想听涩谷唱这首歌,一定很好听,然而没等涩谷回应,她又马上否决了,“不,还是不要,不要放弃自己的原则,不值得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大叔你弹多一次好吗,我想听。”

吉他的第一个音响起的时候,仓子就想哭了,她把脸埋在膝盖,涩谷弹完后她也没抬起头。

“大叔,你一定要实现你的梦想。”声音闷闷的,正如涩谷此刻的心情。

“那你呢,你的梦想又是什么?”

仓子很久都没有回答,涩谷以为她不会说了。

“我希望每天尽情吃东西也不会变得像丑女一样又丑又胖。”

“我希望不要再被他们掌管我的人生。”

“我希望我不用被强迫嫁给我不喜欢的人。”

“我还希望……”

“subaru。”

横山进来了休息室,打断了涩谷的思绪。

涩谷期待地看着横山的身后,并没有别人跟着。

“仓子小姐还在。”

“诶?”

“她坐在自己的座位上,没有离开。”

“诶?那丸子……”

“似乎已经离开了。”

跌落到谷底的心又开始狂跳起来。

“去吧,加油。”作为涩谷的经纪人兼老板,横山一直都知道这位缪斯女神对他有多重要,只是横山没想到她的确是很多人的女神。

仓子坐在原位发呆,这里就是大叔一直想要的地方,人潮散去,她依然能感受到刚才那份激昂。

涩谷抱着吉他慢慢走过来,第一次开演唱会的时候也没那么紧张,他安静地坐在她的一旁,像当年一样,又和当年不一样。

“这个梦想,好棒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我没认出你,”仓子转头看着妹妹头的涩谷,“大叔你变太多了。”反差太大了,她完全不知道原来她的胡子大叔是长这个样子的。

“我知道。”事实上涩谷心里松一口气,他一直担心,仓子是忘记他了还是认不出他。

仓子把涩谷怀里的吉他拿过来,还是当年的那把吉他,因为后面有她的签名。

喂,你干嘛!

签名啊,我是你的第一个粉丝哦~

那不是应该我给你签名吗!

这样等你成为大歌星之后也会记得我哦~

烦死了!

仓子摸着因为时间而变得模糊不清的签名,“雪の华,你唱得果然很好听……”

“……谢谢。”涩谷默默唾弃自己的口拙。

“呐,大叔,你搞那么多事情,就是为了让我知道你成功了吗?”有点夸张,又也有点感动。

早已不是当年的毛头小子,涩谷也学会了坦率。“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,”他看着仓子的双眼,坦然地直视她,“现在,我想实现你的梦想。”

“什么嘛,我的梦想我自己就已经实……”

我还希望有一个真正属于我自己的家,不需要太大,只要有爱我的人就够了,这样我每晚都可以安心入睡,不用担心明天起来还是只有自己一个人。

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下来。

10年了,她的胡子大叔仍然记得她最初也是最想实现的梦想。

“仓子,”涩谷第一次叫她的名字,比她想象中还要好听,“我来实现你的梦想好吗?”

流着泪的仓子怔怔地看着他,很久都没有回答,他不急,他努力了10年,他知道自己等到了。

“以后,要每天唱歌给我听。”

✿ฺ ♡ ✿ฺ ♡ ✿ฺ ♡ ✿ฺ ♡✿ฺ ♡✿ฺ ♡ ✿ฺ ♡ ✿ฺ ♡ ✿ฺ ♡

傲娇和傲娇的相遇,必须有一个变得坦率才会he~~

在魔都路过一高级百货门口的时候,看到一个扎辫子的男人在拉小提琴,在拉《在水一方》,超级好听,我对小伙伴说了一句,“这又是一个怀才不遇的故事。”瞬间脑洞哗啦啦地出来了。

其实很ooc,但我努力想写成一个温暖的故事,如果真的可以温暖到你们就好了

第一次写这对邪教cp,居然比我想象中长一倍,我好方😂

如果逻辑有问题,请告诉我,我下次改😂😂

2017-03-06  | 44 21  |     |  #仓子
评论(21)
热度(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Aries-dream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