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ies-dreamer

似乎真的很喜欢大仓忠义(๑•̀ω•́๑)

☞ 禁止任何搬文 ☜

人生太长又太短,记住甜的就好了。

 

鹤(02)

横仓,横山裕和鹤岗的故事~~~

米娜桑今天都被炸了吗?反正我被炸了,看到和服鸟就想起我们的鹤娘娘啊(捂心口

这是一个俗套的鹤娘娘穿越后的故事,前文可以戳这里 ~~~

俗套而又无味,慎入

✿ฺ ♡ ✿ฺ ♡ ✿ฺ ♡ ✿ฺ ♡✿ฺ ♡✿ฺ ♡ ✿ฺ ♡ ✿ฺ ♡ ✿ฺ ♡

“什么!”话筒另一头的声音有点刺耳。

“hina你小声一点。”横山拿开自己的手机。

“你要放假三个月!”村上觉得自己的心脏有点不太好,“你不是说三天的吗!”

“你冷静一点。”

“我怎么冷静!三个月公司都要垮掉了!”

“我有三个月带薪假期,再说了,你才是老板,我只是管账的。”

村上非常后悔当初怎么就为了“社长”这一头衔上了这两个家伙的当。

“放心,我会做好该做的事情的,还有叫户君等着收他的三十岁生日大礼吧。”

“要准备三个月的生日礼物,你不要宠坏他,你快回……”

“喂喂?信号不太好,我先挂电话了。”

“喂!你等……”

横山呼了一口气,这家伙真的不是一般的吵。

其实,横山也觉得自己是不是疯魔了。

白天的时候,他如约去了“鹤”,大仓已经把图纸画好了,刀的画像很漂亮,大仓拿着铅笔在图纸上虚画着,好看的手指来回打转,用他低沉却甜软的声音说着自己的想法。

然而横山却有点心不在焉,大仓微微低着头,好看的马尾从他的侧脸直垂下来,落在了肩膀上,最终黑色的发尾散在黄绿色的和服上,横山的注意力总是不自觉地被吸引了,并没有怎么认真听。

“大概就是这样了。阁下还有什么疑问吗?阁下?”

横山这才回过神来,“抱歉,没有其他问题了,就照这样办。”他其实没有听懂,设计图很漂亮,价钱可以接受,而且大仓忠义的名声还是信得过的,所以他没有什么异议。

“那烦请阁下先付一半订金,三个月过后再前来取成品。”

“我能旁观制作过程吗?”

鬼使神差,横山说出了自己也觉得可笑的愚蠢问题。没有哪一位刀匠会同意将自己的制作过程公开的,横山已经做好在对方拒绝后道歉的准备。出乎意料,大仓竟然同意了。

横山不懂自己,更不懂对方,不过忙碌了这么久,留在这里当休假也好,反正村上也拿他没办法。

于是横山回到旅馆提出要住三个月,旅馆的老爷爷很高兴,难得有客人在这种穷乡僻野长住。

“我家兔崽子又不知道跑哪去了,来,今晚我请你吃饭!”老爷爷还是一位热情好客的老爷爷。

老爷爷口中的兔崽子,他的亲孙子安田章大是去“鹤”找大仓了。

“鹤”除了前面小小的店面,后面就是大仓的起居室和制刀的地方,完全的复古风格,古色古香的静谧,隔阻了外面浮躁的世界。此刻身穿和服的大仓正跪坐着泡茶,如果不是桌子对面还有一个男人穿着花花绿绿的衣服,真会让人错觉回到了江户时代。

“小鹤你怎么能让那个白皮旁观?”

“没关系,我也没有什么独门秘方,刀匠考验的是手艺。”大仓捧着茶杯细细品茗,对这件事不以为然。

“我知道你是想为我们旅馆招揽客人,你不用担心的,我的副业很赚钱。”

“可是这样的话爷爷会很高兴。”安田爷爷是一个很喜欢热闹的人。

安田愣了愣,“……有时候真觉得你才是他的亲孙子。”总是想到他没想到的方面。

“我也想有这样的亲爷爷……”大仓的眼神变得落寞了,声音也低了。

安田有点懊恼,又说错话了,“小鹤,你真的不去外面看看吗?”

这个世界这么大,不出去看看,就不会真的了解这个世界。

大仓轻轻摇了摇头,“不用了,我在这里过得很好。”

他没有告诉安田,尽管他伪装得很好,他其实还是不适应这个世界,还是惧怕陌生人。

至于那位委托人,大仓看得出来,他的眼神是锐利的,不是等闲之辈,让这样的人在自己身边呆三个月时间,其实大仓也感到很不安。

大概,不会有问题吧?

✿ฺ ♡ ✿ฺ ♡ ✿ฺ ♡ ✿ฺ ♡✿ฺ ♡✿ฺ ♡ ✿ฺ ♡ ✿ฺ ♡ ✿ฺ ♡

刀匠那些事,我都是瞎猜的😂

不管三七二十一,先把尼酱人留下来再说

2016-12-06  | 13 1  |     |  #《鹤》
评论(1)
热度(13)
 

© Aries-dream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