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ies-dreamer

似乎真的很喜欢大仓忠义(๑•̀ω•́๑)

☞ 禁止任何搬文 ☜

人生太长又太短,记住甜的就好了。

 

きっと幸せがキミを待ってる(13)

那年Johnny5岁。

早上,和往常一样,爸爸牵着小Johnny去幼稚园。

“爸爸你什么时候带我去游乐场啊?大家都去过了呢。”仰起的小脸满是憧憬。

摸了摸儿子的头,爸爸的声音很温柔,“爸爸妈妈最近很忙,要等到暑假呢。”

小Johnny失落地低下头,可是乖巧的他并没有耍赖,“哦……”

爸爸舍不得看到开朗的小太阳变得低落,“要不,今天放学后我带你去买冰淇淋?”

“真的?!”小小的眼眸里又有了光芒。

“当然。”

“那么,”歪头想了想,小Johnny没有忘记两个弟弟,“可以也买给弟弟们吗?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爸爸很高兴儿子那么贴心,“你很喜欢两个弟弟呢。”

“嗯!”小Johnny用力地点了点头,“最喜欢爸爸妈妈和弟弟了,最喜欢了!”

“好,那放学后乖乖等我来。”

“约定好了!”

“约定好。”

一整天,小Johnny都很期待爸爸带他买冰淇淋,一直想着要什么口味,弟弟们要什么口味。

可是,放学后小Johnny没有等到爸爸。

那天上班的时候,爸爸突然突发性心脏衰竭,还没来得及看家人最后一面,就离开了这个世界。小Johnny记得那天明明早上天气很好,可是到了中午就狂风暴雨,趴在窗边的他想着不要冰淇淋了,只想爸爸早点来接他回家,可是,爸爸终究没有来。

爸爸不会回来了,妈妈情况很不好。小小的Johnny还不完全懂这意味着什么,他很害怕,不知道可以和谁说,只能在妈妈情况不好的时候勇敢地照顾着两个弟弟。

就这样过了一个月,有一天妈妈突然恢复精神,她说要带有点感冒的弟弟们看医生。

“为什么我要留在家里,我也要陪弟弟去看医生!”小Johnny软糯糯地提出抗议。

“妈妈兼顾不来,”妈妈温柔地摸着儿子的小脑袋,就如那天爸爸一样,“乖,好好在家看门等妈妈回来。”

小Johnny莫名感动很不安,可是乖巧的他还是听妈妈的话留在家里。

这一次,他也没有等到妈妈和弟弟们回来。

妈妈开的汽车冲下了桥,没有人知道是妈妈一时大意,还是伤心过度意图自杀。就这样,留下了小Johnny独自在家,等着永远都不会回来的家人。

随后,小Johnny就被带到了孤儿院。

“那时候,无论怎样被别的孩子欺负,Johnny都很平静不反抗,”Mac回忆着,“那是因为他虽然没有自杀的冲动,可是也没有求生的欲望。要不是我们,大概他觉得就这样吧。”

Ace觉得自己好像无法呼吸,一直以来,他以为这个人什么都不在乎 ,他错了,“为什么不告诉我们?为什么不帮他?”这个人究竟背负着多少伤痛。

“我试过了!可是我没有任何办法!”Mac挫败地吼道,“他的前男友扔下他跑了的时候,他就已经放弃自己了!”一个接着一个离开自己,终于Johnny崩溃了。那是第一次,当Mac在一间酒吧后巷找到Johnny的时候,他就像一个破烂的娃娃,只剩下一口气。从那次以后,每年这个时候的下雨天,Johnny就会被触动心伤,他就会跑出去虐待自己。Mac没有办法,只能带他去旅馆,拉上窗帘,让他歇斯底里地哭喊着。可是即使如此,心上的伤痕还是无法缝合。

被留下的,永远是最痛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趁午休提前更~

Johnny这个角色形象被我塑造得越来越丰满的同时也越来越复杂,原谅我╯﹏╰

评论(11)
热度(24)
 

© Aries-dream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