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ies-dreamer

似乎真的很喜欢大仓忠义(๑•̀ω•́๑)

☞ 禁止任何搬文 ☜

人生太长又太短,记住甜的就好了。

 

灰(番外)

黑安田的故事。

正文已完结,戳这里 ~~~

正文的黑安田一直轻描淡写,特意为他写了一个没有实质内容的番外,这篇文唯一一个番外。

有点担心又被和谐,虽然自我觉得没什么好和谐的_ノ乙(、ン、)_

除了有出场的忠义,没有其他人的什么事,不喜勿入。

虐不虐就要看个人感受了。

慎入。

✿ฺ ♡ ✿ฺ ♡ ✿ฺ ♡ ✿ฺ ♡✿ฺ ♡✿ฺ ♡ ✿ฺ ♡

安田章大天生就是冷血的人,这点他自己是清楚知道的。

从小他在其他人面前就特别乖巧,不胡闹,不闯祸,长辈们都很喜欢他,安田家的孩子就是传说的别人家的孩子。

可是玩伴们知道,这是安田的伪装,他太让人捉摸不透了,就连年纪最大的横山,也觉得安田有种别人触碰不到的阴暗面。安田可以伪装着和所有人和睦共处,可是从没有人可以真的走进他的世界。

直到大仓忠义的出现。

那是安田5岁的时候,有一天他的心情不太好,然后他抓了几只小鸟,躲在不被人察觉的地方,将小鸟残忍地虐待致死。安田知道没人喜欢他这样做,可是他喜欢,天生的嗜血和残忍,在幼年时期就初露端倪。

处理好小鸟的残肢,安田走了出来,他的心情稍微好一点,但也没有多高兴。然后他看到了横山家的小弟弟站在不远处。

小卷毛垂下的右手抓着熊娃娃的手,像小大人一样拖着娃娃,左手扶着一直往下滑的背带裤的带子,头微微歪着地看着安田。

安田认识他,那是横山异姓的亲弟弟,比他小一岁,是所有长辈和玩伴最疼的孩子。安田一直对他敬而远之,他不喜欢这种天真无邪的小孩子,靠太近会想毁掉,这样的话横山会找他拼命。

所以此时此刻他有点苦恼,这孩子究竟看到多少,他应该怎么唬弄过去呢?

小卷毛慢慢走了过来,走到安田的面前,他两只手都松开,熊娃娃掉在了地上,带子也从肩膀滑了下来,他从裤兜里掏出妈妈给他的小手绢,蹲下来擦安田的膝盖。

什么意思?安田有点反应不过来。

“yasusu,痛吗?”

什么痛?

这也是安田不喜欢忠义的地方,他非常讨厌“yasusu”这个称呼,如果不是横山,他早在第一次听到的时候就亮起了自己的拳头。虽然他从没回应过称呼,但是对方不知道哪来的热情,每次都喜欢软糯糯地叫着“yasusu”。真讨厌。

安田的沉默让忠义错认为是默认,他轻轻地擦着安田的膝盖,像每次自己摔伤的时候妈妈和哥哥做的一样,对着膝盖轻轻吹气,“不痛不痛~痛痛飞走~”

安田这才反应过来,小鸟的血迹不小心沾到了膝盖上,这孩子以为是他受伤了。

如果是从前,安田可能会嘲笑,会捉弄,甚至不露痕迹地狠狠欺负一番。可是,当蹲着的忠义抬起眼问他还痛不痛的时候,他低头望着那双湿漉漉的双眼,和平日一样清澈和纯粹,他第一次意识到,原来自己的心里还有一片柔软和平静,被忠义找到了。

从那天开始,所有人惊奇地发现,安田居然和忠义一起玩耍了,对着忠义有着旁人从没看过的温柔与耐性,就连什么事情都不放心的弟控横山,也不得不承认,冷情的安田对自家弟弟真的很好。

可是好景不长,突如其来的变故,令安田家破人亡,和同伴的失散,更令他独自一人流落街头,最后被一群雇佣兵收养了。

对于这种事情,安田并没有多在意,就算他在家里长大,他也不会像正常人一样生活,他是明白的,如今这种生活,反而更令他赶到自在,他本来就是一个天生喜欢杀戮的人。只是偶然,他会在深夜想起当年那双清澈的眼睛。

后来横山他们找到了他,安田拒绝跟他们走,同伴什么的,他不需要,直到横山告诉他,还没找到忠义,他犹豫了片刻,答应他们了。他想再见到那孩子。

他没想到忠义会变成一个机器人般的杀手,那双眼睛再次看着他的时候,他发现还是一如既往的清澈,只是里面没有了感情和波澜。忠义变得和他一样嗜血了,其他人觉得难过,而安田觉得很兴奋,他知道自己心里出现了一种病态的可怕的扭曲,令他很兴奋,比杀了多少人都要更兴奋。

然后有一天,忠义突然再次叫他“yasusu”,他不知道忠义是不是真的想起他了,可是那瞬间他明白了,他真的可以为了这个人去做任何事情。

锦户亮的出现,安田本能地就感到危险,就像一头野兽被威胁到自己的领地,安田知道锦户会打破原有的平衡,他想解决掉锦户,然而他知道忠义会难过,也就一直迟迟未下手,这就成为他日后最后悔的事情。

忠义临死的时候说希望他活下去,那他就活下去,虽然他已经不知道活下去有什么意义了,可只要是忠义的愿望,他会为他实现的。

锦户最后的两个问题安田都没有回答他。

安田章大从来不相信报应还有天堂地狱这种事。可是他仍然承担了所有罪责,忠义那么怕黑,他不舍得让他下地狱。

还有就是,他现在也相信有来生,因为他希望,终有一天他可以再看到忠义。

哪怕代价是困在这个又黑又冷的地方一辈子。

全篇完。

✿ฺ ♡ ✿ฺ ♡ ✿ฺ ♡ ✿ฺ ♡✿ฺ ♡✿ฺ ♡ ✿ฺ ♡ ✿

黑安田真的很爱忠义。

2016-12-04  | 12 1  |     |  #《灰》
评论(1)
热度(12)
 

© Aries-dream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