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ies-dreamer

似乎真的很喜欢大仓忠义(๑•̀ω•́๑)

☞ 禁止任何搬文 ☜

人生太长又太短,记住甜的就好了。

 

灰(25)

主亮仓亮+安仓安,结局be

这是最终章。

所以全文平淡无奇,而且有点偏离主旨~~~但是,终于!终于写完了!!!

这一章出场的只有84

重申,结局be,慎入

✿ฺ ♡ ✿ฺ ♡ ✿ฺ ♡ ✿ฺ ♡✿ฺ ♡✿ฺ ♡ ✿ฺ ♡ ✿ฺ

锦户坐在那发呆,他不自觉地摸着挂在胸前的吊坠,然后他看到安田走了进来。

安田的头发被剪短了很多,脸色并没有多少憔悴,似乎比锦户想象中更能适应里面的生活。

安田这种人,只要他愿意,他可以用任何方式支配这个世界。

“我没想到你会来见我。”安田和锦户的交情,从一开始就是为零。

锦户伸手摸他的吊坠,一个很小的瓶子。

“我是觉得,他会想来见你。”

锦户随即看到了安田波澜不惊的眼里泛过一片柔光,丸山说得对,这个人的所有人性和温柔,都给了忠义了。

“你知道,我是没可能把他交给你的。”

他们都不会舍得,让忠义留在这种可怕的地方。

“他剩下的骨灰呢?”

“还有一个吊坠,我给横山君戴了,剩下的,我找到了tacchon父母的坟,葬在一起了。”锦户想起了丸山,“还有丸山君,也和他的家人葬在一起。”

“yoko还是那样子吗?”

“医生说,脑干死亡,不会醒了。”

“可是村上信五还是不肯放过他。”

“他……只是想好好照顾他。”

安田不屑地笑了,“他知道,yoko是不会想当活死人的。”

锦户默然。

的确,躺在床上靠呼吸机生存,这一定不会是横山所希望的。可是锦户看着村上的双眼,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因为灰和蝎子的缘故,村上平步青云,金钱权利地位都有了。可是锦户知道,他过得不快乐,他的眼里没有了光。仍旧活着的横山是村上内心仅剩的所有,虽然锦户不认同这种硬把人留在身边的做法,可是这已经成为了村上的执念,谁也阻止不了。

“那subaru呢,还是要当你们的走狗?是轮椅禁锢了他还是你们?”

涩谷的黑客能力太强了,免除牢狱之灾的代价就是要为他们做事,一辈子,都只能在安排好的地方活动。

“我们尝试过了,是最高层的意思……我们,也没有办法。”

锦户没有权限探望涩谷,他经过多番努力,才能把一张照片托人送到涩谷的手上。一张他在废墟里找到,仅存的灰的成员合照。他不知道涩谷会怎样,他能够做的,只有这么多。

锦户张开嘴,犹豫地想说什么。

“你想知道他死的时候说了什么。”安田看懂了锦户的欲言又止,“你知道,我是不会告诉你的。”

正如锦户不会把吊坠给安田,安田也不会把忠义临死的情况告诉锦户,关于忠义,他们从来都不愿意和对方分享。

“你相信这个世界有来生吗?”

安田没有回答,他的目光一直没有离开锦户的吊坠。

“我以前不相信的。现在相信了,我希望tacchon有来生。”他希望忠义来生可以当个平凡快乐的普通人,又或者是自由翱翔的小鸟,或者是无忧无虑的小蝴蝶,只要他来生可以得到幸福。

“你为什么不走?”

锦户不明白,以安田的能力,他绝对有能力逃到天边,去过他想过的生活,然而他非但没有走,还承担了所有的罪责,他一辈子都不能离开这里了。

“听说你辞职了。”安田依旧没有回答他,反而问了他另一个问题。

“嗯,明天就走。”

锦户是为了正义才会选择这个职业,可是他现在明白了,这个世界除了绝对的黑与白,更多的是灰色。他已经想好目的地了,去山上养殖蝴蝶,远离世上的所有纷争。

两人面对面坐了很久,相对无言。

“再见。”锦户率先打破沉默。

“再见。”

平静的口吻,就像是朋友一样互相告别,虽然他们心里知道,对方从来不是朋友,而他们也永远不会再见。

安田回到自己的牢房,他抬头看着那个小窗子,阳光照不进来,可是他心里前所未有地平静。

锦户穿过层层关卡,终于走到了大门,他慢慢走了出去,摸着胸口的吊坠,站在路边仰望晴空。

今天,阳光明媚。

END

✿ฺ ♡ ✿ฺ ♡ ✿ฺ ♡ ✿ฺ ♡✿ฺ ♡✿ฺ ♡ ✿ฺ ♡

解释一下:

二人花挂了,亮亮把忠义的骨灰一分为三,一部分装在小瓶子当吊坠戴着,一部分给变成植物人的尼酱戴着,剩下的和忠义的爸爸妈妈葬在一起,丸子也和自己的家人葬在一起。

毛毛要坐轮椅,给了黑客能力太强,要一辈子软禁着替朝廷做事。

步步高升的五哥守着靠呼吸机生存的尼酱,不肯撤走呼吸机。

黑安田承担了所有罪责,终身监禁。

亮亮辞职离开了。

还剩下一个番外,黑安田的故事。

所有填完或未填完的坑们

2016-12-01  | 10 1  |     |  #《灰》
评论(1)
热度(10)
 

© Aries-dream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