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ies-dreamer

似乎真的很喜欢大仓忠义(๑•̀ω•́๑)

☞ 禁止任何搬文 ☜

人生太长又太短,记住甜的就好了。

 

百恋歌

神眉和鹤冈的故事

题目和文没有关系,起名渣只是觉得名字好听,不过歌也好听,可以配合一起食用。

长篇脑洞硬生生被我掰成超短篇~~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初次见到他的时候,身穿黄绿色衣服的他正站在屋顶眺望远方,神色晦暗不明。

“你要解决我吗?”对方似乎很清楚自己的身份。

“诶,不是不是……”神眉急忙否认,他不是不分青红皂白的人。

然后神眉再也没有听到对方开口说话了。

玉藻说他叫鹤冈,是大奥时代的人,也就是说,他是在流离人间数百年的孤魂。

鹤冈身上没有怨念,也不会伤害别人,这一点神眉是清楚的,不然他早就强制成佛了。可是他一定是有很强的执念,才会一直没有离开人间,神眉很想知道原因。

从此,学生们经常会看到神眉对着空气说话,每次到最后都是一脸沮丧。

“那是怎样的人?”死了很久的鬼魂是有让人类看到或者看不到自己的能力,看不到的栗田对神眉执着的人感到很好奇。

“唔……一个很好看的人。”

“诶?所以神眉才会那么积极吗?”真想看看有多好看。

“瞎说什么呢!”

其实也不能完全否认,至少神眉觉得鹤冈在当年一定是受欢迎的人。

日子一天天过去,鹤冈还是没有和神眉说过话,可是神眉觉得,他还是有所改变的。

一天晚上,神眉回到了学校,看到鹤冈又站在屋顶,眼里全是深邃的夜色,百年孤寂的心事全写在脸上,他站在月光的背面处,仿佛就要被黑暗淹没,下一秒就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“鹤冈!”

鹤冈回头,发现了神眉眼中的担心。

“你知道,孤魂跳下去也不会受伤的。”这是鹤冈和神眉说的第二句话。

“鹤冈,你不要再执着于过去的了,在人间呆得越久,你就越容易灰飞烟灭的!”

“你什么都不知道。”鹤冈的眼里全是冷然。

“大奥都已经不在了,所有人都已经死了,你为什么还不放过自己呢!”身在大奥,神眉知道,鹤冈一定是有悲凉而短暂的一生,他一定是放不开,才会离不去。

“闭嘴!在下的事情不轮到你管。”有点生气的鹤冈决定不再和这个人争论,他纵身一跃,跳下树丛中不见了。

“百年孤魂又怎么会听你说呢。”从楼梯口走出来的玉藻不懂神眉为什么要那么执着鹤冈,他只是学校里一个没有危害性也没有存在感的百年孤魂。“你说他执着于过去,你不也执着于他吗?”

“我一定会让他成佛的。”他实在不忍再看到鹤冈孤寂的背影。

春天来了,樱花漫天飞舞。

鹤冈坐在樱花树下发呆,伊人如画。

那个灵能力者是为他好,他是知道的。那个人说得很对,才令被戳破心事的他恼羞成怒。只是那些封尘了的过去,满目苍夷的回忆,每天都会在他的脑海里不断循环,逃不了,躲不过。

有人在旁边坐下了,鹤冈知道是神眉。

“进大奥的第一天,松岛大人就告诉我进了大奥就一辈子出不来。”

松岛究竟是谁,神眉不想知道。

“可是我不知道,原来死了之后也是出不来。”

“你已经被蹉跎了一生,不要再为它浪费时间了。得不到的,就放下吧。”

“这是第一次有人关心我,虽然只是想我离去而已。”

“这样也是为你好。”

鹤冈站起来,手心接下了一片樱花瓣,“第一次发现樱花原来这么好看。”

“你要离开了吗?”

“你不就是想我离开吗?”

神眉有点不舍,可是他再不走的话很快就会灰飞烟灭。

“你能让我的学生们看看你吗?”神眉看了一眼在不远处偷窥的一群人,“你再不现身,他们会以为我神经病的。”

“可以。”没等神眉反应过来,就听到所有人的惊呼声。

“难怪神眉那么积极……”栗田喃喃自语。

“诶?同意了?你不怕他们看到?”神眉被鹤冈的行动力吓到了。

“为什么怕?在下的美貌远在你之上。”鹤冈高傲地抬起下巴。

神眉想,鹤冈其实是一个可爱的人,生前没有人对他好,大奥果然是一个可怕的地方。

回过神来,神眉发现鹤冈不知何时靠得很近,“你怎么……”

他说不下去了,因为鹤冈对着他笑了,眼眸里全是温柔,刹那间,天地失色。

鹤冈伸手抱着呆住了的神眉,在他的耳畔轻声低语,“你的怀抱果然和你一样温暖。”

“鹤冈……”

神眉想用力回抱鹤冈,可是鹤冈很快就只剩下一片残影,他已经感受不到他了。

“谢谢你,神眉,再见。”

“再见……”神眉对着什么都没有的空气道别。

神眉相信总有一天他们会重逢的,那时候,他一定可以看到鹤冈作为人类幸福快乐的样子,他坚信。

“鹤冈,后会有期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鹤娘娘其实只是执着没有人在乎他,然后神眉出现了。

大概没怎么有人写这一对,也没怎么有人写鹤娘娘成佛?不喜欢不要打我~~~

2016-01-06  | 36 12  |   
评论(12)
热度(3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Aries-dream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