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ies-dreamer

似乎真的很喜欢大仓忠义(๑•̀ω•́๑)

☞ 禁止任何搬文 ☜

人生太长又太短,记住甜的就好了。

 

时间表(下)

ooc的torn组,带有现实的影子,这是一个关于错过的故事。

结尾两个离开的场景可以配上YUI的《YOU》一起食用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学毕业后,同留在东京工作的两人还保持着联系,几年里不远不近的距离,维持着两人之间若即若离的关系。

有一天上班的时候,锦户收到了横山的电话,“大仓的爷爷去世了。”

打不通大仓的电话,锦户果断地请假赶回大阪。赶到的时候,丧礼已经结束了。大仓抱着自己的膝盖窝在自己房间里,一动不动,不吃不喝。看到这样的他,锦户只是默默地走上前,紧紧地抱着完全没有反应的他。

滴答滴答,锦户感到自己的胸(防)口开始湿润,大仓的眼泪就像缺堤的河坝,怎样都止不住,“ryo……酱,爷……爷他走了,他走了……”大仓就像一个悲痛无助的孩子,在锦户的怀里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锦户自始至终都没有说话,只是用力地抱紧他。

那一晚,即使最后哭累睡着了,大仓还是没有放开锦户的手。

锦户一直没有安慰过大仓,只是陪在他的左右,直到离开老家。回到东京后,大仓就再也没有和女孩子交往了。而锦户则会经常约大仓出来,下班后,周末里,一起冲浪,一起吃饭,一起喝酒,一起开电单车出去兜圈……有时候两人甚至会在对方家过(防)夜,每当这个时候,两人会想着一墙之隔的对方,安心地进入梦乡。

重新熟络起来的两人对对方又有了新的认识,例如大仓知道了锦户有个十分赏识他的上司,锦户知道了大仓的厨艺已经很了得了,又例如大仓知道了锦户从来没有和涩谷在一起过,两人只是很要好的朋友,而锦户知道了大仓有一个认识不久但和他异常投缘的朋友,叫做安田章大。

说起安田章大,是大仓和另一个朋友丸山的共同朋友。锦户不知道他们究竟是怎样认识这么奇特的人,花花绿绿的衣服,莫名其妙的话,都让他难以理解为什么会有这种人类的存在。然而说起吉他的时候,安田和锦户还有涩谷就会意外地合拍。就这样小矮子理所当然地成为他们这群人的一份子,锦户也不觉得奇怪了。只是,他偶然还是忍不住去讨厌安田,因为安田和大仓有着他根本无法插(防)足的默契。他有时候会想,如果是自己该有多好。

锦户一直告诉自己安田和大仓只是关系很好的朋友,就像自己和涩谷一样,直到有一天他发现两人会戴一样的尾戒时,他才发现,原来大仓不是非女孩子不可,可是他知道得太迟了。其实尾戒只是两人的一位设计师朋友送给他们的,可是锦户永远都不知道,因为他从来都没有问过。

渐渐地,锦户再一次疏远大仓。例如有时候明明约好了试一试大仓研究的新菜式,大仓已经特地请假提前下班准备,最后只能收到对方因为加班而无法前来的短信。然后大仓会安静地坐在一桌子饭菜前,过了很久,再安静地把所有饭菜倒进垃圾桶里,一如当年的那颗纽扣。

这一个周六的晚上,一群人又聚在了一起。经常去的居酒屋的老板村上信五是一个喜欢pia别人头的八重齿,尽管如此,老板还是莫名其妙地成为他们这群人的一份子,居酒屋也理所当然成为他们的据点。

饭后又到了游戏时间,这次又不知道是谁建议玩问答游戏。都是一些什么“如果自己是动物想被谁养着”,“用一个字形容横山君”之类的奇奇怪怪的问题。

然后,“如果要选在场的一位接吻的话。”

大仓看了坐在对面的锦户,他想起了当年的真心话大冒险,他鼓起勇气做了一个决定。

所有人亮出答案的时间,丸山选大仓,大仓选锦户,而锦户选丸山,被村上大笑这是什么三角关系,然后被横山偷偷掐着腰,“别说了。”

这一次,是锦户到散场的时候都没有看大仓一眼。

这次聚会后不久,大仓得知丸山和安田在一起了。原来那天为了不让安田发现自己心意,丸山选了大仓,让选了丸山的安田醋意大发,引发了两人之间一系列的风波,最后两人互表心意,终于在一起了。

锦户知道丸山和安田在一起的时候吓了一跳,误以为大仓失恋的锦户主动约了大仓出来。看着一桌子自己喜欢的食物,大仓知道这个人又以为自己失恋了,以前每一次和女朋友分手后,大仓都会被约出来,每一次,大仓都是默认自己被甩的,因为他知道这样锦户就会经常约他出来安慰他。

可是这一次,大仓看着眼前这个躲了他很久的人,再想起那对甜蜜的好友,他觉得心很累,他想回家了。

“我要离开东京,回老家了。”一句话就把心怀希望的锦户判了死刑。

离开东京的这一天,就像是要逃避什么,明明起飞时间还有几个小时,锦户还是一大早来到了机场,一个人坐在候机室等着。他翻开手机,里面全是大仓忠义的视频与照片。

身为大仓家的长子,没有锦户家的三子那种与生俱来的撒娇本领,当年的大仓只会抿着嘴,高冷而含蓄地笑着。那时候还没察觉自己心意的锦户,就本能地心疼着,“一定要开怀大笑。”他是这样对他说的。

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锦户的这句话,大仓后来的笑点越来越低,笑声越来越魔性,也越来越会撒娇了,所以才会有锦户手机里这堆视频与照片。可是,锦户后悔没有早一点发现自己的感情,如果当初他是说“对着我怎样笑怎样撒娇都可以的”,结局是不是就会不一样。

锦户每看一张照片就删掉一张,可是照片实在太多了,他根本删不完。到了后面,照片越来越模糊,他抹了抹脸,才发现满是泪水。

丸山和安田去给大仓送行了,大仓只是拿着一个旅行袋。

“okura你的行李呢?”

“需要的已经寄回去了,不需要的就让它留在这里吧。”

“那个人呢?”虽然不知道是谁,但是安田知道,大仓心里一直有着一个人。

“今天开始,没有了。”

列车上,坐在旁边的一个女孩打电话抱怨着,“我都叫你要看时间表了,你怎么看错了,又错过了……”

大仓怔怔地想起了那年的那两张错误的时间表,如果当初不是同时落在他和锦户的手里,结局是不是就会不一样。

大仓忠义和锦户亮就像是两张错误的时间表,一直在努力,一直在等待,可是时间没有对上,最终还是错过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完了,作者君自己也感到心塞(´・ᆺ・`)

以前看过一句话,“在感情的道路上,最大的过错是错过。”

突然很羡慕横雏,哪怕即使只是单纯的兄弟情,五哥一定也是对尼酱有着深沉的爱,才会无论尼酱怎样逃怎样躲,他都一直在那。或许是末子组不如五哥内心那么强大,也许是不如他那么坦率,只能是互相的你追我逃。如果其中一个在踏出第一步后再勇敢地继续第二步,结局是不是会不一样?

被我虐到的gn,双手递上纸巾筒。

2015-09-07  | 46 25  |     |  #亮仓
评论(25)
热度(46)
 

© Aries-dream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