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ies-dreamer

似乎真的很喜欢大仓忠义(๑•̀ω•́๑)

☞ 禁止任何搬文 ☜

人生太长又太短,记住甜的就好了。

 

きっと幸せがキミを待ってる(番外一)

一大早就出门,一整天都不见人,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,就算见到人,也是觉得对方心事重重,这就是这段时间Johnny眼中的Ace,他知道,Ace有事瞒着他。

这晚,Ace和Mac还有Arsenal回到家的时候又是深夜了,然而他们看到,Johnny坐在沙发上看书。他们回来后,Johnny没有抬头,也没有和他们说话,还是在认真看书。

相处了那么久,他们都明白,Johnny这是在等他们,发生了什么事情都瞒不了他多久,他在等他们告诉他。

“你们先去睡吧。”Ace知道应该由他告诉Johnny。

两人上楼了,Ace坐到了Johnny身边,轻轻按住他翻书的手,“怎么这么晚还没睡?”

Johnny抬头看着他,还是没有说话,没有表情。以前的话,他会以为Johnny不在乎,可是在一起的这几年,他渐渐明白Johnny,那不是不在乎,而是太在乎。

“你不用担心。”

“我能不担心吗?”即使Ace每晚洗完澡再进房间,Johnny还是能闻到他身上有消毒药水的味道。这段时间Ace总是和Mac还有Arsenal一起出去,总是一脸心烦的样子,他不得不担心。

Ace踌躇不定,“好吧……反正你早晚都会知道的。你一定要冷静。”Johnny点了点头。

“我们最近每天都去医院,”果然如此,“那是因为……Eito的妈妈生病了。”

瞬间,Ace看到Johnny的瞳孔缩了缩。

“医生说情况不乐观。当年我们警告过泽村一郎,泽村家是不会管他们的。所以她又找到了Mac,希望他可以帮忙。Mac告诉了她我们的情况,她还是希望我们可以收养Eito。”

Johnny沉默地看着Ace,眼里的光芒忽明忽暗,过了很久,“哪间医院?”声音有点沙哑。

“Johnny,”Ace还是决定说清情况,“如果……如果Eito跟着我们生活的话,以后很可能变得像我们一样,这样的话……对他来说未必是好事。”这就是Mac一直没有答应Eito的妈妈的原因。

听到这,Johnny也是明白的,他的眼里全是犹豫和不舍。

Ace轻叹一口气,“我就是不想看到你这样子。”那天Mac告诉他的时候,他第一反应就是先瞒着Johnny和其他嘴不严的家伙,在什么事情还没有确定之前,他不想告诉Johnny,他不舍得Johnny再一次面对离别,况且,他比任何人都还要在乎Eito,可是Johnny还是发现了。

Johnny没有再问下去,他只是发着呆,Ace一直握着他微凉的手,两个人就这样坐了一个晚上。

接下来的几天,Johnny都是神不守舍。

吃饭的时候,大家尝了一口就放下了。

“Johnny不要再吃了。”Ace阻止一直放空着吃饭的Johnny。

“怎么了吗?”Johnny回过神来。

“汤是辣的……”“甜菜太咸了……”“肉有点甜……”

“……”他把所有的调味料都弄混了。

“没关系,我们叫外卖吧!”Jacky试着打圆场。

“Johnny你去医院吧。”

所有人都安静下来,“Ace!”

Ace不理会Mac的阻止,他不舍得看到这样的Johnny,“你去见一见Eito吧,有什么问题的话……大家一起面对一定没问题的。”

Johnny没有回应,过了很久,终于点了点头。

看到Eito的一刹那,Johnny的眼眶红了。五年没见,他长大了,可是他还是一眼认出来,当年那个怀中的孩子。Eito在安静地抬头看着天空,眼里没有一丝波澜,Johnny分明看到了从前的那个自己。

Johnny慢慢走上去,半蹲在Eito面前,“嗨,你好。我叫Johnny,”他尝试善意地微笑着,虽然声音有点哽咽,“你可能不记得了,我以前照顾过你的。”Eito还是一动不动地看着天空,“今晚你要不要去我们家?”

Eito没有反应,Johnny也就一直安静地半蹲着,直到站在后面的人想劝Johnny放弃的时候,Eito的目光慢慢收了回来,拿起旁边的小背包。

他答应了。

Mac和Arsenal啧啧称奇,这是Eito第一次对他妈妈以外的人有回应,虽然他从头到尾没有看一眼Johnny,也是他妈妈进医院之后他第一次肯离开医院。

站在一旁的Ace笑了,他知道自己的决定是对的。

接下来的半个月,Eito的妈妈病情越来越严重,他们想帮忙,可是已经无能为力了,Eito还是没有开口说话,可是他除了对Johnny的话有反应以外,也慢慢开始理会其他人。

最后,Eito的妈妈还是撑不过这个冬天。她摸了摸Eito的头,只说了一句“这孩子拜托你们了”,就离开了这个世界。

丧事是Mac他们办的,他们两母子没有别的亲人,Eito真的变成了孤儿。可是这孩子很坚强,一直不哭不闹,也还是不说话,大家看着都觉得心疼。

丧事结束后,大家面面相觑,他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对Eito解释接下来的事情。

最后,还是Johnny走前去,“你愿意跟我们回去吗?”

Eito沉默地看着他。

“如果你不愿意,我们会帮你找到好的家庭的。”最终Johnny还是觉得,Eito的快乐才是最重要的。

“爸爸,你要带我回家吗?”童音透着不一样的成熟,开口就把所有人震惊了。

Johnny愣住了,良久,他蹲下来抱紧Eito,泪花在眼眶里打转,其他人的眼睛也湿润了。

“嗯,我们回家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私心还是想让Eito回来。

看电影的时候,就觉得麻麻的妆容怎么这么苍白,于是乎就在这里牺牲了麻麻,果咩~~~

Eito其实知道Johnny不是他的爸爸,可是他接受了Johnny,也选择了Johnny,还有这个家。

写出来的感觉不太对,心累(´・ᆺ・`)

希望这个番外不要把米娜桑雷到😂😂😂

评论(12)
热度(34)
 

© Aries-dreamer | Powered by LOFTER